甘蓝

偶尔写一些乱糟糟的同人文
微博「甘十蓝」

©甘蓝
Powered by LOFTER

【Merlin】Can't Believe You Talked Me Into This(上)

Notes: 校园AU. 入坑以来首次自割腿肉尝试写文,如果有不足的地方还请大佬们指教XD

—— ——

“梅林——!”


梅林一走进学校的餐厅,就听到了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在大声喊着他的名字。


他下意识地侧过脸去,映入眼帘的果然是那个意料之中的身影。亚瑟·潘德拉贡同学正坐在离自己不远处的桌边,和那几个惯常出入的朋友们挤在一起。现在他们全都转过头来盯着他,脸上不约而同地流露出一丝含义不明的微笑。而此刻坐在朋友中间的主人公,则咧开了大大的笑容,志得意满地朝他不停招着手让他过去。


这准没什么好事。


梅林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帮家伙又在策划什么针对他的恶作剧。反正这种事已经不是头一次发生了,他又不是傻瓜,这回绝不会再上他们的当。


梅林清楚地记得上一次亚瑟这么急迫地召唤他过去,是在一个月前某个深夜的一通电话里,当时的亚瑟用他听过的最严肃的语气要求刚从睡梦中惊醒的自己立马出现在对方面前。梅林匆匆赶过去的途中一路上都在担心他出了什么事,可等到他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亚瑟公寓门前时,那家伙却炫耀似的拿着一个空薯片包装筒,让梅林看他如何抓住一只爬到浴室里的蜘蛛。随后还无视了梅林气鼓鼓的埋怨和哈欠连连,硬是拉着他坐在沙发上看了一场无聊的爱情电影。而上上次亚瑟摆出这样的表情的结果,则是梅林稀里糊涂地答应了假扮亚瑟的现任男友,并被卷进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尴尬的家庭视频通话中,仅仅是因为亚瑟厌烦了父母没完没了地给自己介绍相亲的姑娘,于是一拍脑门想出了这么个馊主意,而梅林甚至都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会同意的。


暗暗在心中腹诽着,梅林转过身,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到(这还得感谢中午时分餐厅里嘈杂拥挤的人群),若无其事地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嘿,梅林!我叫你呢!别装了我知道你肯定听见了——梅林!!!”


身后某个讨厌的金毛丝毫不给他逃走的机会,继续不依不挠地嚷嚷着他的名字,声音大到简直能惊动白金汉宫。喧哗的背景声已经盖不住他的大嗓门,离他们最近的几个人开始朝这边好奇地看了过来。梅林觉得有点尴尬,脚步稍微停顿了一下,最终还是招架不住亚瑟的喊声和围观人群的双重攻势,有些不情愿地调转方向,慢吞吞地蹭到他们桌边。


“有什么事情需要吩咐,我迫不及待的王子殿下?”


坐在桌子外沿的某个人不知从哪里拉来一把椅子,硬拉着梅林也坐了下来。

看起来这次是躲不掉了。


“梅林,”迫不及待的王子殿下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摆出一副一本正经的表情,好像准备宣布什么不得了的重要消息,“我想让你帮我做件事。”


“我洗耳恭听着呢。”梅林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过嘴角还挂着一抹笑意。


“我要你做我在新年舞会上的舞伴。”


“什么?”梅林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什么毛病。他一定是听错了,才会以为人家刚刚说了“舞伴”这个词。在他近旁的位子上,高文清晰地吹了声口哨,但随后就被身边的莫嘉娜一胳膊肘顶了回去。


“我,要你——没错梅林别瞎张望了,说的就是你——作为我的舞伴,在今年的新年舞会上。”亚瑟放慢了语速,一字一句地重复道,还特意强调了“作为我的舞伴”这个看似不可理喻的要求。


这菜头又在玩什么花样?!


梅林不由得张大了嘴,瞪着对面的亚瑟。他知道自己的脸上一定写满了肉眼可见的惊讶,因为亚瑟显然朝他扬起了眉毛。桌边的其他人也都很有默契地安静了下来,注视着梅林,等着他的回答。


“你要我跟你一起去参加舞会?”梅林傻乎乎地问道。他指了指自己,又接着指了指亚瑟:“当你的舞伴?”


“对啊,”亚瑟不想假装自己还有耐心再在这个问题上耗下去,“你怎么说?”


“你知道舞伴双方通常都是异性的吧?你难道不应该拿这种问题去问一个女生?我敢打赌她们一定会争先恐后抢着答应的。”


“法律可没规定舞伴就非得是不同性别,我愿意带谁去他们也管不了。”亚瑟很随意地说道。“拜托梅林,能不能别老问这种傻问题?你知道薇薇安和她那帮女生们已经没完没了缠着我好几天了,我得赶紧找个人把舞伴定下来好让她们就此放弃,不然她们非得把我逼疯不可。”


“……”


“所以,看在老朋友的份上,就算是帮我个小忙?”


梅林有些不知所措地扫了周围的人一眼,好像在等着谁首先跳出来大喊一声“愚人节快乐!”。但眼下正值十二月初,离愚人节还差个十万八千里,所以这显然不可能实现。梅林的目光又回到亚瑟身上,他看上去似乎是强装镇定,故作轻松随意的表情掩盖不住他眼中隐约透露出来的紧张。亚瑟应该不是在开玩笑,而是真的在发出邀请,梅林暗想着;不知怎么的,这个认知让他的内心莫名地雀跃了一下。


“好吧,我答应。反正看起来我也没多少拒绝的余地。”梅林故意装出一副愁眉苦脸的表情。


高文的口哨声吹得比刚才更响亮了,而莫嘉娜则带着一脸“我早就告诉过你他会同意”的表情,胜利地转向她的弟弟:“亚瑟,我的这顿饭你请客。”


“太棒了!”亚瑟毫不在意自己饭前打的赌刚刚输给了莫嘉娜的事实,高兴地倾身越过桌子,在梅林的肩膀上重重捶了一下,“少来这套,我赌你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你这个自大的菜头!”梅林嘴上这么回击着,却止不住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


—— ——

不知道是哪个大嘴巴最先走漏了消息(高文有重大嫌疑。当然也很有可能是亚瑟自己说出去的,为了使那帮不肯罢休的女生死心),很快,梅林成为亚瑟舞伴的消息像野火一般传遍了学校,或者说,至少亚瑟的花痴军团里的每一个成员都确凿无疑地知道了这件事。梅林因为这个而没少收到来自女生们异样的注视,薇薇安甚至在他们上一回遇到的时候直接丢给他一个充满怨气的眼刀,好像亚瑟拒绝她全是梅林的错。他也知道自己肯定会成为她们在背后偷偷议论的焦点,用莫嘉娜的原话来说,大概是有关于他俩“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非比寻常的亲密关系”。但他只是让这些念头在脑海里停留了不到一秒钟,紧接着就把它们全都赶出了脑袋。


老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又有什么意义呢,梅林很清楚地知道亚瑟邀请自己成为他的舞伴仅仅是为了摆脱掉那些花痴女生的追求,他们只是作为互相帮助的铁哥们儿、同时也是以朋友的身份出席一次学校举办的传统舞会,这就跟平时帮亚瑟做做功课、和他一起吃饭一样都是日常生活中稀松平常的事情,并不意味着什么。梅林严厉地告诫自己不要想太多,亚瑟的动机一定正如他当时所说的那样,单纯到不能再单纯。可越是这样,他越忍不住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个不停。


梅林没法否认自己对他最要好的朋友怀有超出正常友情范围之外的其他情愫。他和亚瑟自从进入高中没多久就互相认识了,那还得归功于那次实在是不怎么样的初次见面。当时亚瑟和他的小跟班们正在恶作剧地往另一个无辜新生的储物柜里倒花生酱,而梅林正巧做了那个“见义勇为”的路人。他们差点打了一架,而最后的结局是他们奇迹般的也因此互相熟识,成了朋友,这份友谊也一直持续到现在他们上了大学。撇开亚瑟有时候表现得就像个自大的混蛋不提,他身上其实还有许多的闪光点,了解亚瑟的人都会夸赞他的善良、勇气与超出常人的责任感,而这些品质,再加上出众的外貌(这菜头能赢得这么多女生的青睐便是最好的证据之一)正是如同磁铁一般吸引梅林的原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梅林渐渐发现自己的视线越来越离不开他的朋友;而只要他们待在一起,无论是做什么,对梅林而言都是一种享受;他甚至有些惊恐地意识到就连单纯地想到亚瑟都能让他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心跳加快,仿佛光凭这些念想就能让他沉浸其中,宛若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在接连好几周以失眠和神游为代价的严肃思考之后,梅林终于得出了这个他并不敢向任何人坦白的结论:他的的确确、无药可救地喜欢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而眼下,他的好友兼暗恋对象竟然主动邀请他参加学校的新年舞会,并且这还不是某个针对他的无聊又愚蠢的恶作剧,梅林发现自己很难不去想这件事,尽管自己绝不会承认,他实际上甚至开始有点期待舞会当天的到来了。


—— ——

“简直不敢相信我当初竟然会答应你。”


新年前夕,梅林正站在更衣室的镜子前,半真半假地大声地抱怨着。镜子里的自己此刻带着一脸惊恐与嫌弃的表情盯着他身上夸张的仆从着装,尤其是那顶插着红色羽毛装饰的宽檐帽。“我看起来就像一只巨大的火烈鸟!”


“很有创意的比喻,梅林,非常适合你。”亚瑟从更衣室的门后信步走了出来,打量了梅林一眼,不禁哑然失笑。他自己穿着一身简易轻便的银灰色铠甲,肩上系缚着一条威风凛凛的鲜红色披风,其上绣着金色的龙形徽章恰与他的头发相互映衬,格外突显出一丝气宇轩昂之势。他的腰间还很应景地束着一把精致的佩剑。


“再告诉我一遍为什么我非得穿成这样?以免我克制不住自己拿这顶帽子砸在你脸上的冲动。”


“因为这次的主题是化妆舞会,既然我已经决定了要当中世纪时期的骑士,那你就得做我的仆人。你这套衣服刚好也衬我的。”亚瑟大咧咧地回答道,“所以你应该感到荣幸,而不是抱怨个没完。”边说着他边从背后推搡着梅林向更衣室的出口走去,力度不大但丝毫不给梅林推脱的机会。


梅林趁着他看不到的时候冲着天花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小声地嘀咕了一句:“真是个混蛋。”


“我听见了,梅林。”


“那是你的幻觉,我刚才什么也没说。”


“哦得了吧你。”


-TBC-

评论(11)
热度(1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