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蓝

偶尔写一些乱糟糟的同人文
微博「甘十蓝」

©甘蓝
Powered by LOFTER

【原剧向短篇】Never Have I Ever 我从来没有

一个安静的冬夜。

零星的雪花悄无声息地降落在窗棂上,来不及融化,便堆积出一道道浅白的痕迹。屋内,温暖的炉火跳跃着,在墙面上投下微微晃动的影子。

梅林蹑手蹑脚地推开厨房的门,探头查看四周。见厨娘不在,他舒了口气,猫着腰溜进来,奉亚瑟之命来取刚出炉的香草烤鸡。

可当他拐过转角,却听见一个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梅林,你也还没睡吗?”

梅林猛地转身,看见高文正倚靠在离他不远的灶台边,举起手里的酒杯向他致意。他的身边还坐着兰斯和帕西瓦尔,以及不知为什么会和他们一起出现在这里的莫嘉娜与格温。

“嗯……我……我是来帮亚瑟拿他的东西,他早前不小心把它落在厨房里了。”梅林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自己脑海里闪现过的第一个借口。

“少来,梅林。”莫嘉娜开口说道,轻易地戳破了他拙劣的谎言,“来加入我们的秘密宵夜吧。顺便,你也可以邀请我那贪吃的弟弟过来,告诉他我们这里不缺香草烤鸡。”

没过多久,亚瑟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厨房里。

“现在,既然大家都在这里,”莫嘉娜轻快地拍了拍手,“光顾着吃多没意思。不如我们来玩'我从来没有'[1]的游戏吧,输的人要罚酒。我先来。”

“我敢打赌,高文肯定巴不得自己每一次都输掉。”帕西瓦尔小声嘀咕道。

“我从来没有……”莫嘉娜拖长了声音说,“……被魔法变出一对驴耳朵,还不停地发出驴叫。”

“我讨厌你莫嘉娜。”在众人憋不住的哄笑声中,亚瑟狠狠地甩过一记眼刀,举起手里的酒杯喝了一口。

“该到我了,”兰斯假装认真思索了一会儿,“我从来没有……在打扫马厩的时候睡着,并摔倒在马粪堆里。”

这回轮到梅林甩眼刀了。亚瑟笑得太夸张,差点从坐着的小板凳上摔下去。

“……我从来没有……”高文等梅林罚完酒,大家又安静下来,并把视线集中在他身上后,不紧不慢地说,“……在训练场上过于频繁地回头看向我的男仆,以至于自己被自己的长矛绊倒了都不自知。”

“嘿!我没有!别拿那种眼光看我。”亚瑟愣了一秒钟,发现大家都很自觉地盯着他的时候出声抗议。

“我们都知道高文说的是实话。”莫嘉娜像法官似的宣布道。

“哪有……”亚瑟不服气地嘟囔着,又被罚了一口酒。

“……我从来没有,”格温有些拘谨地开口了,“对我的主人说不礼貌的话,给她起外号,或者骗她吃下不该吃的东西,比如老鼠肉。”

“哈,梅林,她说的就是你!”亚瑟像是抓到了什么把柄一样理直气壮,有些得意地看着梅林,监督他乖乖喝掉自己的那一份,并装作没看见男仆冲他翻的白眼。

“我从来没有……”帕西瓦尔说,“……为了自己的仆人,不惜顶撞亲生父亲和一国之君,甚至抛弃自己的性命于不顾,舍身为他采回能够救命的珍稀药材……”

“等等!这不公平,”亚瑟抢先打断道,“你们全都在针对我们俩!照这样下去,要不干脆今晚就叫'让我们一起灌醉亚瑟和梅林之夜'得了。”

“可我说的都是发生过的事实啊,殿下。”帕西瓦尔无辜地举起双手说道。

“愿赌服输,亚瑟。”莫嘉娜冲他眨了眨眼。

“……”亚瑟赌气般地喝了一大口酒,不小心呛到了自己。

“下一个我说吧,”梅林一边帮亚瑟拍背,一边开口道,“我从来没有……”

可他暂时没想好下一句该怎么接。这时,兰斯替他解了围:

“你从来没有哪一天不是呆在亚瑟身边的。”

“谢谢你的好意,兰斯。”梅林反讽道,“双重否定,所以说这一轮该被罚酒的还是我自己喽?”

“如果你不想的话,我可以帮你喝。”高文说,满脸期待地看向他。

“不行,”坐在身边的亚瑟突然发话,“他是我的仆人,你想帮他喝酒得先征求我的意见。而我说不行。”

“别打梅林的主意,高文。”莫嘉娜颇有深意地对高文说,“相信我,至少别当着我的傻瓜弟弟的面。”

“喂!”亚瑟不满地瞪着他的姐姐。但莫嘉娜没理他,自顾自地说下去:“我从来没有……趁着梅林不在的时候偷偷把脸埋在他的口水兜里,还像只猎狗一样嗅个不停,没完没了地深呼吸。”

尽管没有明说,但大家都心知肚明她说的是谁。亚瑟尴尬地咳了一声,努力不去看梅林的眼睛。而梅林自己的脸上则已布满了红晕,仿佛着了火。

游戏继续进行,大家或多或少都被罚了酒,但亚瑟无疑是喝得最多的那一个。一圈转下来,眼看马上就要轮到他了,亚瑟不禁暗自高兴,心里盘算着如何才能一雪前耻。

然而,上帝似乎打定了主意不让他有机会开口。因为就在这时,兰斯抢过了话头。

“……而我想说的,则是我从来都没有……”兰斯深吸一口气,仿佛下面要说的这些话已经在他心里徘徊了有一段时间了,“……有幸能有这样的朋友——他善良、勇敢,忠诚又无私,却比谁都执着地可怕;他甘愿为了对方牺牲一切,永远把自己排在最后,然而从来不渴求任何回报;他有着别人难以想象的能力与天赋,却仅仅满足于站在另一个人的身后,默默地付出。但是,当那个人真正需要他的时候,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只要一回头,他永远都会在那里,响应着对方的呼唤,从未离开。”

“……就像是对方最坚强的后盾。”

兰斯注视着梅林;而后者此刻低下了头,躲避着众人的目光。他的耳尖都开始泛红了。

“说实话,在内心深处,我非常、非常羡慕他的那个朋友。”

 

没有人说话。只有炉火静静地燃烧着。

过了很长时间,莫嘉娜才出声发话,打破了屋内的沉默:

“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休息了。”

余下的人也跟着起身,离开了厨房。

在回去的路上,亚瑟都一言不发,从他的脸上丝毫看不出他的情绪。

梅林不禁有点担心,不知道在听兰斯说了那一席话之后,亚瑟会做何反应。

回到房间之后,梅林试着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照旧为亚瑟铺好床单,整理被褥,并一一熄灭了蜡烛。

但当他做完仆人的本职工作,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亚瑟却出乎意料地叫住了他。

“过来。”他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透着一股说不清的情感,如暗流般涌动。

梅林听话地遵从了他的指令,在他的床边坐下来。

“我一直在思考兰斯先前说的话,”从听到的声音来判断,亚瑟现在已经从床上坐了起来。

梅林没吭声,心下还是有些不确定。

“……知道吗,”亚瑟的声音似乎在向他靠近,“……我想我知道他在指谁。”

“哦……”梅林突然没来由地感到紧张。猜到了真相后的亚瑟会生气吗?他会因此而责怪梅林,或者兰斯吗?

然而,下一秒钟,唇上传来的柔和的触感打消了梅林的全部疑虑。

“你本可以早点告诉我的。”在他们结束了这个如蜻蜓点水般浅尝辄止的吻后,亚瑟伏在他的耳边低低地说道。

“我的确考虑过的……”梅林费力地吞咽了一下,努力平复着狂跳不已的心脏,“……但我不想让你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

“傻瓜,”亚瑟轻笑着。原本蕴藏在他的声音里的情感此刻显露无疑,混杂着无尽的温柔与深深的感激。

“刚才在厨房里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参加这个游戏。

“现在,总算轮到我了,而我只愿说给你一个人听。

“我从来没有……向上天奢求过,能够在这纷繁世界中和你相遇;而感谢命运,让我们最终拥有彼此。

“有你为伴,我何其幸运。”

END

[1]“我从来没有”Never Have I Ever: 一种游戏。每个轮到的人需要说出一件自己从来没做过的事,而其他人如果做过这件事则算输,就要被罚喝酒。

评论(6)
热度(1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